深圳数字外展

2023-07-19 10:07 来源:

  为帮助外展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进一步推动走出去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好《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积极指导帮助走出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通知》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我局已开通上线深圳数字外展服务平台,协助有需求的境外展单位提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和根本好转后的国际市场拓展。

  平台依托互联网,以大数据服务和精准配对为核心技术,构建包括数字资讯、数字展示、数字撮合、大数据挖掘、数字公共服务等内容,将展览搬到互联网上,不走出家门、国门,实现在家做外展、在家找客商、在家拓海外市场的目标。

  一、外展单位入驻深圳数字外展服务平台

  我市外展单位入驻深圳数字外展服务平台安排如下:

  (一)外展企业注册。各外展单位根据业务拓展需求安排入驻相关工作。

  (二)使用数字展厅。由外展单位在“企业入驻”栏目下按照相关要求和流程对企业信息、产品信息等进行上传,建立数字展厅中的“企业展厅”“数字展厅”内容。

  (三)引导和咨询。由深圳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安排技术力量对企业注册和上传信息给予在线引导,解决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咨询解答。

  二、深圳数字外展服务平台的培训和使用

  对培训和使用安排如下:

  (一)线上培训。登陆https://cn.tradechina.com,在首页选择“深圳数字外展”,在“国际市场大讲堂”栏目下收看深圳数字外展专题培训内容。该栏目提供介绍“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国家外展需求、产业格局和外展技能的视频培训,包括市场行业专题资讯、市场投资资讯、外展技能实操等项内容。

  (二)平台使用。外展单位利用数字展厅,及时发布企业的产品、产能、交货期、价格等详细信息,发布给全球超过百万户专业买家。米奥兰特海外买家团队将收集的商品需求和采购信息及时地向用户发送,同时与线下实体展览互为配合,在展前、展中、展后进行买家推荐、RFQ推荐、直接针对特定产品的询盘、优质买家匹配服务等。

  今年的拓展国际市场形势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在危机和挑战中寻找更有利的发展机遇,利用数字化服务平台提供的各种网上服务,是我外展工作提前布局、尽快复苏的工作重点。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