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成功举行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0:38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2日,由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主办,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简称“蓝海中心”)和方达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企业合规十堂课”系列培训之“合规体系建设专题”交流会成功举办。本场线下闭门交流会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蓝海中心首席法务官施俊侃先生与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云霞律师同台讲解“合规体系建设”方法,深圳市百强企业代表们分享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经验。本次交流会吸引众多企业法务、合规负责人到场,参会企业包括华为、中兴、大疆、腾讯、OPPO、创维、深航、深能源、宝能、华润、顺丰等知名企业,会议规模近百人。

  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何友添副署长为本次培训致辞,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承办单位蓝海中心及方达律师事务所的感谢。何友添副署长提出,合规体系的搭建、制度的运行以及合规文化的培育,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预防、控制和应对各类风险的有效防火墙,希望本次合规培训活动能够为到场参会的企业代表提供合规体系搭建的有益思路和方法,并且通过大量的实务经验和案例分享,帮助大家掌握合规体系建设的重要方法。

图片1.jpg

  随后,蓝海中心首席法务官施俊侃先生就数据保护方面的合规体系搭建介绍了方法论及经验,他指出,数据合规体系搭建的难点主要包括:法规标准不明确且常变常新;各国(地区)的数据合规要求不尽相同;合规体系如何落实到具体的业务流程;如何确保合规体系的可持续性。施俊侃先生就各个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曾处理多个大型跨国数据合规项目的经验。

图片2.jpg

  方达律师事务所合规及政府监管业务负责合伙人尹云霞律师围绕“出口管制”方面的合规体系建设进行了讲解。除了介绍美国出口管制法及实体清单等相关制度和风险应对方法,尹律师还对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以及10月17日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3.jpg

  讨论环节,三家知名企业的合规专家作为嘉宾参与了讨论,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合规官及合规部总经理范磊先生、中集集团法律部合规负责人赵剑明先生及深圳市九立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国刚先生分别就本公司合规业务的相关情况及自身的合规从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片4.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