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7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商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这一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作用,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一、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全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核心要义。

  (二)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二、组织集体学习宪法,特别是深入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一)组织宪法专题培训。组织法学专家学者,开展全局工作人员宪法学习专题培训,践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的重要指示。

7cd4676d93682bbcd25a3377b07a7fb.jpg

  (二)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根据《广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我局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以宪法宣誓为契机,提高工作人员在就职时的宪法宣誓意识、普及法治观、宪法观,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5cb65804866127b4ccd10396e1307eb.jpg

  (三)制作宪法宣传手册。制作宪法宣传海报,张贴至局内宣传栏;通过政务服务大厅、政策讲座等契机向市场主体发送宪法宣传手册;运用新媒体开展“智慧普法”,通过线上宣传,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

7bf9570652e31eca3fdd92b9213bfcf.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