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对外投资合规风险识别与防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7:16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 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对外投资合规风险识别与防范专场』通过“线上会场”形式成功举办, 参会企业代表逾7千人次。

  活动邀请了华盟财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的嘉宾,就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如何应对转让定价合规、对外投资的财税合规、参加境外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案例分享、应对建议与互动交流。

  “一带一路”倡议下, 我国对外投资贸易快速增长,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步伐加快, 对外经济合作规模持续扩大, 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本次活动就投资风险、可持续发展、交易必要流程、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作对外投资的财税合规的主题分享, 内容包括境外投资对社会及环境风险的考虑、国际会计准则对可持续发展信息的披露要求等;华盟财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作对外投资的技术转让的定价合规的主题分享, 内容包括反避税法规的国际背景和最新进展、全球最低税收规则、中国反避税发展方向、转让定价文档及流程等;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作跨境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主题分享, 从开展不同阶段的应对工作、知识产权特性、风险把控、遇到纠纷后的材料准备和后期跟进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本次活动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 提升了企业对外合作风险防范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科学性, 提升了企业对外合作人才专业水平, 促进深圳企业开展对外合作行稳、可预期。深圳企业将积极“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 不断为对外合作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共同推进深圳商务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