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索 引 号:11440300MB2C92181C/2020-00130

发布日期:2020-05-07

发布机构:深圳市商务局

文 号:

名 称:《深圳市商务局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深圳市商务局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政策咨询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发改委印发《深圳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深发〔2020〕234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按照工作要求,我局配套制定《深圳市商务局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有明就有关问题做出解读,具体如下:

  1、《实施细则》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发改委印发《深圳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深发〔2020〕234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按照工作要求,我局对以市商务局为牵头责任单位执行的资金政策措施配套制定《深圳市商务局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2、《实施细则》编制依据?

  《深圳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深发〔2020〕234号)

  3、《实施细则》主要内容有哪些?

  《实施细则》共三章,12条内容。第一章为总则,包括3条内容。此部分明确了《实施细则》起草背景,适用范围,及资金使用管理原则。第二章为支持内容,包括5条内容。此部分为《实施细则》的主体内容,主要对《若干措施》中涉及我局的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政策事项进行进一步的细化,明确申请条件、支持标准等。第三章为附则,包括4条内容。此部分明确了工作要求及政策有效期。

  4、对我市产业生态主导型工业企业引进其上下游企业资助如何?

  对我市产业生态主导型工业企业引进其上下游企业,按其在2020年每引进1家注册资本2000万元(含)以上,并实际到位的,给予100万元招商奖励,单家产业生态主导型工业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500万元。

  5、对大型零售企业有何奖励?

  推动大型零售企业在深圳设立独立法人,对在深圳新设立法人或由非法人转法人且正常经营的全球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品牌店,根据品牌知名度、年度销售额、连锁门店数量等,择优分别给予每家企业100万元、6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

  6、在出口信用保险方面有何资助?

  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提高重点企业保费资助上限。对我市重点企业2020年投保保费给予50%的资助,单家企业年度资助提高到不超过6000万元。重点企业是指已列入我市2020年外贸百强企业。

  鼓励出口信用保险机构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进一步降低保费费率,积极争取扩大信用额度,提高出口信用保险渗透率。对我市2019年出口额在8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实施统保,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承保,由深圳市商务局向保费收费单位全额支付。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