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参加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4:20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各相关企业:

  根据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关于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展位申请事宜的通告》,深圳交易团的展位申请工作现正式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展览时间及形式

  第132届广交会拟于10月中下旬举办。具体举办形式与规模将综合疫情形势、防控要求等因素确定。

  二、展出内容板块

  展出十六大类商品,分别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产品、新能源、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

  三、展位申请

  第132届广交会深圳交易团组展工作由我局主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市外经贸中心”)承办。请有意参展的企业根据《第132届广交会深圳交易团展位申请须知》(详见附件)要求,与市外经贸中心联系参展事宜。参展企业展位安排将根据广交会出口展位安排办法以及深圳交易团广交会展位安排工作方案确定,展位安排结果以深圳交易团下发的展位分配通知书为准。

  四、展位申请起止时间

  (一)品牌展位确认申请

  5月7日-5月30日

  (二)一般性展位(含新能源、宠物用品展位)申请

  5月7日-6月10日

  五、深圳交易团联系方式及地址

  联系电话:88916820、88916989、88916970、88916991、88916866、88916966、88916858。

  地址:深圳福田区金田路4028号经贸中心大厦6楼710室。

  微信公众号:广交会深圳交易团。

  微信公众号和市外经贸中心网站(www.szfetsc.com.cn)将第一时间发布广交会深圳交易团相关通知及最新资讯,请各企业及时关注。

  特此通知。

  附件:1.参展企业资格标准

             2.广交会绿色特装展位标准

深圳市商务局

2022年5月9日

第132届广交会深圳交易团展位申请须知

        一、展位申请流程

  广交会出口展展位分为品牌展位和一般性展位,请登录广交会“参展易捷通”系统(https://exhibitor.cantonfair.org.cn),登记确认公司及展品信息,进行展位申请。在完成网上申请登记后,再根据深圳交易团的要求,进入市经贸中心网站(www.szfetsc.com.cn),使用“易捷通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广交会企业网上业务平台”填写企业信息及上传展位申报资料。品牌展位、一般性展位及新能源、宠物展位的申请流程如下:

  (一)品牌展位

  1.第131届广交会品牌企业请按原品牌展位的对应展区与数量(可在申请界面查看),确认第132届广交会品牌展位申请。一旦确认申请参展,企业需接受在线上展和线下展同步参展。第132届广交会仅对自愿申请退回和大会收回的品牌展位进行调整安排。

  如确认按原对应展区与数量申请品牌占位,请打印参展申请表(路径:展位申请——我的展位申请——品牌展位确认申请)并加盖公章后,递交至交易团。如确认退回全部或部分品牌展位,请同步书面提交加盖公章的退展位申请(确认申请时系统自动生成),并递交至交易团。逾期未确认的视为放弃品牌展位。如需增加展位,请在对应展区申请一般性展位,届时将在品牌展位粘连一般性展位安排中予以优先考虑。

  根据广交会品牌展位动态调整机制,非品牌企业可随时向交易团书面递交、补充或更新品牌展位申请材料,按评审得分递补至品牌展位候选企业名单(品牌展位具体申请材料可以向交易团咨询了解)。

  2.请于5月30日前进入市经贸中心网站(www.szfetsc.com.cn)用“易捷通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广交会企业网上业务平台”(请勿勾选“使用ukey登录”)填写确认企业信息、企业对公账户资料及开票资料。在填写确认完企业信息资料后,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确认递交申请”,完成展位的申请确认(无需递交纸质申请表至交易团)。

  (二)一般性展位(不包括新能源及宠物展区)

  1.有意参加第132届广交会线上展或线下展的企业均可申请。请符合广交会参展资格的企业(参展资格标准详见申请须知附件1),按展品目录在线填报对应展区展位申请信息,打印参展申请表(路径:展位申请——我的展位申请——一般性展位申请)并加盖公章。

  2.进入市经贸中心网站(www.szfetsc.com.cn),用“易捷通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广交会企业网上业务平台” (请勿勾选“使用ukey登录”)填写企业信息及上传展位申报材料,具体如下:

  (1)申请公司对公账户资料的填写;

  (2)开票信息的填写;

  (3)必须上传的公司登记证书材料原件或加盖公章的复印件(扫描件上传):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原“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需要统一更换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海关报关注册登记证书或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回执(须为海关盖章件)、2021年企业国税/地税纳税证明。

  (4)其它公司资质证书材料原件或加盖公章的复印件(扫描件上传):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行业认证材料、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证书、发明专利、境内、外注册商标。

  注1:实用新型、发明、外观设计专利证书中的专利权人应为展位申请企业或企业员工(须上传该员工社保证明);

  注2:企业提交海外市场注册商标证,除中国台湾、香港和澳门三地的以外,其他非中文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商标证书应同时提供中文译本;

  3.第132届广交会展位的新申请企业请在6月1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展位申请表”与上述资质证书原件递交至交易团验审(不需等待系统审核结果)。验审材料清单如下: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

  (2)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原件(原“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需要统一更换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3)海关报关注册登记证书原件或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回执(必须为海关盖章件);

  (4)各项公司资质证书原件;

  注:上述所有证明材料须在有效期内(有效期需覆盖展位申请截止日期)。无有效日期的按自证书颁发之日起三年内有效核定。

  4.131届广交会已提交过上述申请材料,并且市经贸中心“广交会企业网上业务平台”系统显示提交资料“已审核”的企业,无需重复上传或提交,可以直接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确认递交申请”,完成展位的申请确认。若有新增材料,企业则需补充递交新增材料原件至交易团验审。

  5.联营参展须在6月10日前登录广交会官网“参展易捷通”系统,填报联营参展申请资料。

  注:生产企业以及分配到一个展位的企业不允许联营。同一展区分配到两个及以上展位的贸易企业允许与生产企业联营,同一展区只可申报两家备选联营企业。贸易企业与联营供货企业共同参展的,必须在申请展位时,将联营供货企业的资料一并录入易捷通备案。联营供货企业资料逾期不得补录。

  (三)新能源、宠物用品展位

  第132届广交会将对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申请企业进行全面评审,并对展位数量进行重新安排,展位安排原则上一定两届。有意参展且符合广交会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展位使用条件的企业,请根据“参展易捷通”系统填报步骤,登记确认公司及展品信息,在线提交有关申请材料,按展品目录提交对应展区展位申请,打印参展申请表(路径:展位申请——我的展位申请——一般性展位申请)并加盖公章,与国内销售额证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具备依法纳税凭证的第三方证明,并且需要加盖税务局公章)一并递交至交易团审核,其他申请材料均以线上提交为准。具体要求如下:

  1.新能源、宠物用品展位使用条件

  (1)参展企业资格标准

  ①依法取得法人营业执照、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明;

  ②展品属于展区规定的展品范围;

  ③广交会统计口径下2021年出口额达75万美元(含),或2021年国内销售额达500万元人民币(含)。其中,出口额核定依据为海关统计,国内销售额核定依据为经交易团审核确认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2)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展品禁止参展

  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参展展品范围(出口展)》规定之外的展品。

  ②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他有关出口产品质量法律法规规定的展品。

  ③涉及商标、专利、版权,但未取得合法权利证书或使用许可的展品。

  ④被司法机关、仲裁机关或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机关认定侵权的展品。

  ⑤在商务或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等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有不良记录且未经复检合格的展品。

  (3)属下列情况之一的企业禁止参展

  ①商务部及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告的违法违规企业,在公告期内禁止参展。

  ②国家工商、海关、税务、质检、外汇、环保等部门通报的违法违规企业,在处罚期限内禁止参展;无处罚期限的,从处罚之日起连续六届禁止参展。

  ③因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广交会展位、涉嫌重大展品质量与贸易纠纷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等违反大会相关规定,并处于被取消参展资格处罚期限内的企业。

  ④因拒不服从大会管理、破坏展览秩序等其他行为,对广交会声誉或正常运营造成较大不良影响,被取消参展资格的企业。

  2.展位申请流程

  (1)请符合上述参展条件的展位申请企业在6月10日前按照“参展易捷通”系统填报步骤,登记确认企业及展品信息,按展品目录提交对应展区展位申请(路径:展位申请——我的展位申请——一般性展位申请),同时需在“易捷通系统”上传的参展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①经盖章确认的参展申请表(线下提交);

  ②企业营业执照(线上提交);

  ③对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证明(线上提交);

  ④企业海关编码对应的海关报关注册登记证书或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回执(必须为海关盖章件)。如需使用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海关编码的,请一并提交相关股权关系的第三方证明文件(线上提交);

  ⑤2021年国内销售额证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具备依法纳税凭证的第三方证明,并且需要加盖税务局公章,线下提交);

  ⑥符合申请展区展品范围的产品介绍、图片,以及相关发明专利、境外商标、行业认证及境外专业展参展相关证明等(线上提交)。

  (2)进入市经贸中心网站(www.szfetsc.com.cn),用“易捷通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广交会企业网上业务平台” (请勿勾选“使用ukey登录”)填写企业信息及上传展位申请资料,具体如下:

  ①填写申请公司信息;

  ②填写开票信息;

  ③上传公司申报资料扫描件,包括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海关报关注册登记证书或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回执(必须为海关盖章件);2021年企业国税/地税纳税证明。

  (3)第132届广交会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展位申请企业需在610日前报送深圳交易团的资料一式两份)如下:

  ①《第132届广交会出口展展位申请表》原件,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②2021年国内销售额证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具备依法纳税凭证的第三方证明,需加盖税务局公章)。

  4.填报注意事项

  (1)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下设展品专区,并对不同专区设置不同的展位安排标准,请务必如实谨慎填报,具体为:

  新能源展区:太阳能光伏产品、太阳能光热产品、风能及其他新能源产品;

  宠物用品展区:宠物用品、宠物食品。

  (2)根据海关编码统计的出口额,是展位安排的重要参考标准。请按操作指引对企业海关编码进行确认,允许使用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海关编码,但须同时提供相关股权关系证明,且该子公司不得再申请该展区展位。

  5.退展位约束机制

  (1)在新能源、宠物用品参展企业展位数量安排经公示后确定公布之日起,至对应展区展位位置安排公布的前一天退展位的,所退展位收取一半展位费;

  (2)在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展位位置安排公布之日起退展位的,所退展位仍收取全额展位费。

   二、展位预收费的缴纳

  (一)为防止因虚报展位申请数量而扰乱组展安排工作的情况出现,申请广交会展位的企业须在申请展位时缴纳“展位预收费”。展位预收费的缴纳与退回一律通过申请企业的公司账户往来,以其他公司或个人账户代缴预收费的方式均视为无效缴费。

  (二)企业每申请一个展位须缴纳5000元人民币的预收费。若企业分配到展位,所缴纳的展位预收费将作为展位费部分;若企业未分配到展位,所缴纳的预收费则原路退返企业。

  (三)展位预收费须在6月10日前缴纳至深圳交易团下列指定账户。转账后可在市经贸中心“广交会企业网上业务平台”系统查询“转账到账情况”,以实际到账为准,无须递交转账凭证。如有疑问请联系财务部门,电话: 88916809。交易团将根据“展位预收费银行到账情况”安排广交会展位。

  收款单位: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开 户 行:中信银行深圳市民中心支行

  账  号:7442410182600060416

  三、网上申请填报要求

  (一)海关出口额是展位安排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企业海关出口额将依据企业填报的海关编码核实统计,请务必认真填报确认海关编码。

  (二)企业进行网上申请及报送书面材料需在规定时限前完成,逾期或以快递等方式寄送资料的,按“无效申请”处理。 “参展易捷通”系统上显示的“参展申请生效”或“审核已通过”并不代表获得展位,展位安排结果以深圳交易团下发的展位分配通知书为准。

  (三)因广交会实行全面绿色布展,企业易捷通系统填报可选布展类型仅限绿色特装、标摊和统一布展三种。所有特装展位必须为绿色特装布展。广交会实行全面绿色特装,企业可选布展类型仅限绿色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两种,同一展区两个及以上展位可申请特装,一个展位归入标摊由大会统一搭建。广交会所有特装展位必须采用可重复使用的金属材料进行绿色布展(广交会绿色特装展位标准详见申请须知附件2)。对展位进行特装的企业须在易捷通系统申请展位时明确填写所申请的展位是否需要特装,提交的申请不得更改。如变更大会将取消该企业连续三届特装布展资格。“统一布展”仅限在申请第一期大型机械及设备、车辆、工程农机(室内、室外)展位,以及第二期铁石装饰品及户外水疗设施展位时选择。

  (四)企业易捷通系统填报展品时,每个申请展区须至少登记三个展品,且至少有一个展品为近三年内上传或更新。在线申请展位选择主要展品时,须填写展品对应海关编码(即HS编码,8位代码),同一海关编码仅限申请一个展区。申请大型机械及设备、工程农机(室内/室外)及车辆(户外)等展区展位,须填写展品的尺寸(长×宽×高)。如不填写,展出时产品超长或超宽,超出部分将按每平方米展位费的三倍处罚。第一期大型机械及设备、车辆、工程农机(室外)、第二期户外水疗设施展位由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统一布展,其中大型机械及设备展区不接受企业自行特装布展申请。

  (五)申请实行展品专业分区的展区展位时,请根据主要展品类别(占本企业展品60%以上)选择申报对应展品专区,以方便采购商准确查找企业展位,提高参展效果。

  四、注意事项

  (一)若企业需前往交易团递交和验审原件资料,请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政府防疫政策规定,持符合要求的核酸结果证明进入荣超经贸中心大厦(需在大堂一楼进行登记,方可进入大厦)。

  (二)请按照系统提示,详细、如实填报有关信息。如在申请填报中遇到问题,可参阅“参展易捷通”系统首页“通知公告栏”的操作指南,或及时联系深圳交易团工作人员解决。

  (三)展位申请时登记的展品将不在广交会官网展示。如需维护广交会官网展示的展品信息,请在获得展位安排后登陆广交会官网“云展厅管理”系统进行相关操作。

  (四)如申请展区实行展品专业分区,须根据主要展品类别(占本企业展品60%以上),如实申报对应展品专区,以方便采购商准确查找目标展位,提高参展成效。

  (五)广交会出口展线下展实行退展位约束机制,具体为:

  1.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详见“展位申请须知——新能源、宠物用品展位”。

  2.其他展区:在完成所有企业展位位置预置截止后的第二天之前(含)退展位的,所退展位不收取展位费;在完成所有企业展位位置预置截止后的第二天之后至开幕前一天(含)退展位的,所退展位收取一般展位费;在开幕之后退展位的,所退展位收取全额展位费。

  3.线上展相关退展约束机制,另行通知。

  (六)第132届广交会线下展展位价格标准、线上展参展服务费用标准另行通知。

  五、重要提示

  (一)“参展易捷通”为广交会官方唯一展位申请渠道。展位申请相关事宜请先与交易团联系。所有参展事宜,包括缴纳参展费用、办理证件等,均须通过交易团办理。广交会出口展不委托除交易团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代理任何展位申请、安排等事宜。请企业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二)企业网上参展申请生效不代表获得展位。展位安排结果将根据广交会出口展展位安排相关办法确定,安排结果以 “参展易捷通”最终公布展位号或深圳交易团通知为准。如企业获得线下展展位安排,默认同步获得线上展参展资格。

  (二)展位申请企业不允许以其他企业或个人的名义代缴展位申请预收费。如果出现代缴行为,则视为无效,相关款项在本届广交会结束后方予清退。

  (三)展位申请企业务必保证经办人及负责人的通讯方式畅通有效,以便交易团及时联系和沟通。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