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深圳市拍卖企业年度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5 10:06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各拍卖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拍卖行为,促进深圳市拍卖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和《拍卖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开展2021年度深圳市拍卖企业年度核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核查对象

  注册地在深圳市、经批准已于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从事拍卖业务许可,并持有《拍卖经营批准证书》的企业及其分公司(以下简称“拍卖企业”)。

  二、核查内容

  (一)核查拍卖企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和《拍卖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情况;是否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有无擅自出租、转让拍卖企业经营资格情况;拍卖师聘用等情况。

  (二)核查拍卖企业经营情况。

  (三)核查拍卖企业报送经营月报情况,是否按时、准确在《全国拍卖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相关数据。

  三、企业自查

  请各拍卖企业开展自查,于3月1日前完成系统填报,并提交纸质材料。

  四、系统填报要求

  各拍卖企业自行登录“广东省拍卖企业年度报告在线填报系统”企业端,按系统提示进行填报,并打印在线填报系统自动生成的附表1、附表2。

  五、纸质材料要求

  请各拍卖企业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并装订成册(封面及目录参照附件3),加盖公章:

  (一)企业年度核查基本信息表(附件1);

  (二)2021年拍卖企业经营统计报表(附件2);

  (三)《拍卖经营批准证书》正、副本(复印件);

  (四)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五)拍卖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及中拍协网站企业注册拍卖师列表截图;

  (六)2021年度企业会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复印件);

  (七)全国拍卖行业管理平台企业2021年度月报填报情况一览表截图。

  请各拍卖企业将以上纸质材料(一式一份),连同《拍卖经营批准证书》正、副本原件,请于3月15日前送至深圳市拍卖业协会(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大厦A栋1308)。

  六、核查程序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一批省级权责清单事项的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70号),我厅委托深圳市商务局对辖区内拍卖企业进行年度核查,深圳市拍卖业协会是此次年度核查的第三方协助单位,核查结果将在深圳市商务局网站进行公示。

  咨询电话:82095661、88101050

  特此通知。

  附件:1.企业年度核查基本信息表

            2.2021年拍卖企业经营统计报表

            3.广东省深圳市拍卖企业年度核查报告书

广东省商务厅 

2022年2月14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