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召开《深圳市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4-30 22:30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增强规划制定的科学性、民主性,提升规划质量,市商务局拟于2021年6月2日(星期三)下午14:30—17:00,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西区1209会议室举行《深圳市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听证议题

  (一)《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提升商贸业在双循环中的支撑作用。一是促进商贸与产业互利双强。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商贸发展提供供给创新,以商贸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多层次双循环促进平台。发挥自贸片区、合作区、综合保税区和口岸经济带功能。三是培育壮大商贸业主体规模。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二)《实施意见》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是打造国际国内消费目的地。二是统筹促进传统消费和新型消费。三是拓展服务消费和文旅体消费。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三)《实施意见》提出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城市。一是稳定外贸规模,优化外贸结构。二是培育外贸新动能,创新发展服务贸易。三是畅通双循环通道。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四)《实施意见》提出打造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一是对标国际一流提升运营水平完善场馆设施建设。二是推动会展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三是推动大湾区服务业融合发展。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五)《实施意见》提出打造投资与经贸交流高地。一是完善投资环境与服务。二是拓展与RCEP成员国交往合作。三是服务高水平“走出去”。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六)《实施意见》提出营造更优质的商贸发展环境。一是完善商贸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大商贸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强化消费者权益保障。四是推动降低商贸业经营成本。五是优化监管服务,加强行业自律。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二、听证组织方式

  本次听证会采用现场听证方式。

  三、听证代表名额

  本次听证会的代表不超过12人,参加听证会的代表以公布的名单为准。具体如下:

  (一)商贸领域等特定行业代表不超过4名(每个企业限1名代表参加,需上传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和授权委托书);(二)商贸领域的专家学者不超过3人。

  (三)行业协会代表不超过3人。

  (四)消费者代表不超过2名。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听证会的相关企业和个人,请于2021年5月13日18:00前将报名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liuqian@commerce.sz.gov.cn)报名参加听证。

  五、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我局将通过深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附件:1.《深圳市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2.《深圳市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证简要导引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