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在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31 17:04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广大餐饮消费者,各餐饮经营单位:

  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家喻户晓的文化传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圳市商务局会同深圳市餐饮行业各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餐饮经营单位要提高烹饪技艺,通过研究开发科学健康、营养均衡、美味可口、丰富多样的菜品,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准的美食享受,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创造有利条件。

  二、餐饮经营单位要不断改进配餐方式,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可选套餐等服务,便于消费者按需消费,合理搭配,满足消费者享受更多美食的需求。

  三、餐饮经营单位要鼓励、劝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合理取餐,主动帮助消费者打包,减少饭菜倾倒,反对食物浪费。

  四、餐饮经营单位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公益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文明用餐。

  五、餐饮经营单位提供自助餐服务的,可依法设定规则,对严重餐饮浪费行为加收合理费用。上述规则要在经营场所做出明显提示,并由服务员事先告知消费者。

  六、餐饮经营单位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宜科学合理处置已过最佳赏味期但仍在质保期内的食物,减少食物浪费。

  七、餐饮经营单位要提高管理水平,在保证食品安全和出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做到合理采购、科学储存、物尽其用,不断降低原材料损耗水平。

  八、餐饮消费者要从我做起,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合理饮食,文明就餐,主动、自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是餐饮行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深圳餐饮行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深圳市商务局

2020年8月31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