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对外投资稳步增长,深圳企业“出海”展现勃勃生机

发布时间:2022-05-06 14:05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走出去”投资是深圳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特征,为深圳的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提供了源源动力。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深圳今年一季度对外投资水平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企业通过海外并购、入驻境外合作区等方式,有力展示出深企拓展全球市场的新活力。

  今年初,来自深圳的麦科田生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增资其香港子公司,悄然完成了对全球知名麻醉呼吸设备领军企业英国攀龙(Penlon)的并购,实际投资额达数千万美元。借助攀龙在麻醉呼吸领域完善的产品组合,麦科田的现有业务和产品将得到强有力的补充和赋能。

  通过这样的方式,深企可以在引入国际前沿产品技术的同时,借助并购标的的品牌认可度,打开海外市场。正如麦科田董事长刘杰所言:“通过此次收购,麦科田将进一步拓展在全球的业务布局,继续提升在危重症领域的竞争力。”

  近年来,深圳企业“走出去”总体规模迅速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模式呈现多样化趋势。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近日举办的新加坡投资专场活动上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底,深圳企业已在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了8307家企业及机构,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734.21亿美元。

  例如,深圳与新加坡自2019年深新智慧城市合作开展智慧城市以来,双方克服疫情影响,聚焦“数字互联互通”“技术合作和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和培养”“合作示范区建设”等重点领域,遴选推进了19个重点合作项目,并签下13份合作备忘录。

  “深圳与新加坡的经贸关系、投资关系以及在数字化经济等各领域正不断深化合作,在深新智慧城市合作和RCEP框架下,我们希望和深圳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也非常欢迎深圳企业到新加坡进行投资经营,推动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吕尚原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一季度深圳对外投资的特点来看,中国香港仍是深圳对外投资热点地区,企业投资以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为主,并积极通过海外并购拓展国际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越来越有“存在感”,投资的境外合作区保持稳步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由我市国资建设运营的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已吸引入驻园区企业32家,其中有中资控股企业29家(深圳投资企业16家),带动我国货物出口6.54亿美元。

  今年1-3月,该合作区总产值达3.19亿美元,同比增长95.95%,带动国内货物出口1.25亿美元,同比增长71.61%,增长亮眼。入区企业深圳市豪恩声学越南工厂总经理邹然表示,自入驻合作区以来,公司人员最多时达到3500人,在产值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已成为国际知名企业的第一梯队供应商。

  (原标题《对外投资亮点频现,深圳企业“出海”展现勃勃生机》)

(来源:读特)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