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新闻网:深圳市司法局与商务局国资委携手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7 09:22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6日,深圳市司法局与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在天平大厦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推进深圳企业合规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提升深圳企业防范合规风险的能力,打造合规高地,助力深圳建设合规示范区。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见证签约活动并发表讲话,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有明,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池卫国,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任萍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上签字。

微信图片_20210127091849.jpg

  溪林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国资委各部门协同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下一步,深圳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在企业合规体系标准制定、合规管理试点示范、合规信息平台建设、打造企业合规服务品牌、培养合规专业人才等方面集中“火力”,切实提升深圳市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整体质效,以企业合规促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篇章。

  王有明表示,深圳市是经济高度外向型的城市,做好“走出去”企业的合规培训与服务,对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增强深圳市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商贸主管部门,深圳市商务局将以签约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深圳市司法局的密切合作,搭建涉外律师与企业有效对接平台,支持涉外律师参与全市重大经贸活动,推动与企业组团“走出去”,助推深圳外经贸安全稳健和高质量发展。

  余钢表示,合规管理是国际通行的企业实现高度自律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治理手段之一,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寄予厚望、赋予重托,国资国企系统也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合规管理。在深圳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完善国企合规管理制度、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合规示范企业、合规人才队伍、合规服务品牌、合规信息平台建设,努力让企业合规融入城市血脉、深入城市骨髓,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营商环境新名片,推动深圳法治城市示范再上新台阶。

(来源:深圳新闻网)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