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第四届双品网购节”圆满收官,助力消费提质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8:06 来源: 字号:     

  近日,“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深圳地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深圳市商务局作为第四届“双品网购节”的地方指导单位,与市发改委、工信局、市监局、邮管局和消委会等联合指导单位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消费促进工作,结合深圳商业特色、优势产业品牌和市场消费需求,广泛动员、指导深圳优秀电商企业参与了本届“双品网购节”专题活动,带动线上消费提质升级,营造全城全域购物氛围。

  对比去年,本届活动扩大了参与平台企业范围,由去年的5家企业拓展为今年的12家企业,包括天虹、美团优选、百果园、京喜、分期乐、叮咚买菜、荣耀、土地公、DC农业(点筹网)、影儿商城、通拓科技以及齐心集团等商品好、服务优、信用佳、影响广的本地电商企业。与此同时,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我市众多品牌企业如恩裳、珂莱蒂尔、赢智尚、zele(博士)、coodoo、飞亚达、易修易购、天意等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畅销品类主要集中在食品生鲜、运动户外、美护个护、家用电器、居家用品、服饰箱包等应季类商品,排名前三的实物商品大类分别为日用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和通讯器材。参与活动店铺数量超过2.5万家,国货品牌、深圳优质品牌、农特产品品牌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本届活动以“品牌品质·惠享生活”为主题,特色明显,亮点纷呈。

  一是多重优惠,折扣促销力度大。天虹全国百货门店全渠道联动发放全国百货通用券,刺激消费者购物需求;叮咚买菜推出五一放肆吃喝,爆款低至6折,买和路雪抽苹果手机等促销活动。美团优选、影儿商城、DC农业、分期乐等平台开展满减、津贴、专享团购、品牌特卖等促销活动,最大程度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不同时段、不同场景的多样需求。

  二是主题营销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圳电商平台以节日、宅家、短途出行、聚会聚餐等子主题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营销活动。美团优选开展“5月大促”“立夏好食节”“母亲节送礼”等主题促消费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数商兴农•金牌产地”专区,围绕“好吃源于好产地”主题,主推产地特色商品、地标农产品,推动优质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京喜以京喜农场、京喜工厂为载体,推出的“五一出游季”“春尚新”“啤酒龙虾节”等专场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数万件质优价低、省钱省心的源头好物,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同时为产业带中小商家注入发展新动能,全面促进产业、消费“双升级”。

  三是本土品牌快速崛起,表现亮眼。影儿商城通过社群营销、朋友圈推广及区域新零售线上推广等多样化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推广宣传,精准触达自有消费群体,提升活动期间的业绩转化;荣耀首次参加双品网购节,开展五一“给心情放个假”、每天抢千元神券、超级品牌日直播活动等系列活动,实现销量快速增长;齐心在渠道宝、淘宝旗舰店、京东旗舰店、抖音等平台开设活动专区,推出两件8折,三件7折等优惠活动,商品好评率高达98%。

  四是“丝路电商”打开经贸合作新通道,激发消费新动能。为推动非洲国家、金砖国家特色产品对接中国市场,百果园、土地公等深圳企业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引进非洲好物,结合假期出游或宅家的各种吃水果场景,推出系列营销方案。与此同时,随着非洲电商渗透率的提升,非洲也成为企业重点战略布局和关注的市场,通拓科技作为跨境电商头部企业,线下通过优选国内优质外贸产品,开展“跨境电商选品会”,线上通过自营网站及第三方电商平台,将优质国内产品出口至非洲及金砖国家,助力“丝路电商”良性发展。

  五是直播带货力度大,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天虹、百果园、齐心、影儿商城、通拓科技等企业结合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新场景营销模式,推出满减、限时特惠等促销活动,挖掘用户消费需求,得到众多直播观众的热烈响应。DC农业充分发挥数字农业平台优势,通过直播连线基地、VR展示等数字手段,策划多种活动,配合10万个活跃社群进行互动,在活动期间开展多场直播,对品牌的孵化和转化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双品网购节”在促消费方面发挥了明显的拉动作用。一是带动深圳地区网上销售额超500亿。据浪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为期15天的活动共带动深圳地区整体网上销售额超500亿元,其中九成为实物商品。二是主要电商平台商品销售额(交易额)大幅增长。根据企业反馈数据汇总,深圳重点参与活动的电商平台总交易额超过37亿元,总订单数超过4000万单,商品好评率超过95%。活动期间销售额方面,京喜平台环比增长110%,同比增长50%;美团优选平台同比增长40%;分期乐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5%;天虹平台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10%;土地公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9%。

  深圳市商务局和兄弟指导单位结合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特点,广泛动员全市各大电商企业和协会参与本次活动,并组织和指导参与企业有序开展促销活动。在常态化防疫背景下,本次“双品网购节”为进一步引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深圳市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优势,畅通线上线下渠道,大力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促进深圳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