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以品质满足消费需求、以品牌赋能企业发展“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9 来源: 字号: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的通知》(商办电函〔2022〕80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合作重要举措,坚定实施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重要战略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消费促进工作,商务部将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于2022年4月28日-5月12日组织开展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

  深圳市高度重视本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围绕“品牌品质惠享生活”的主题,通过“1+2+N”的形式,即一场启动仪式;“一键圳好购”、“双品网购节”、“非洲好物网购节”等“品牌品质惠享生活”系列活动;“绿色鹏城欢乐购”活动及N场特色营销活动的形式,组织深圳各大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品牌商家,开展以线上形式为主,多元、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推出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吸引消费者加入,壮大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助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激发消费需求,体现深圳人“创新、开放、国际化”的精神,打造深圳购物新品牌。同时,落实相关防疫防控要求,确保活动安全。

  一、扩大活动规模,优选参与主体

  对比去年,本届活动扩大了参与平台企业范围,参与的重点企业数量由去年的5家企业,拓展为今年的12家企业,增加了优质品牌和特色产品。为真正让消费者得实惠,政府部门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参与、全民互动的方式,整合商业资源,鼓励企业投入,优选好产品、拿出大优惠、利用直播营销、社群营销等多样化数字化营销玩法,释放消费潜力释放,让消费者欢乐嗨购。围绕“品牌品质惠享生活”的主题,组织天虹、百果园、美团优选、京喜、分期乐、叮咚买菜、荣耀新零售、土地公、点筹网、影儿商城、通拓国际、齐心等10余家深圳各大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品牌商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促销活动。

  二、加大优惠力度,扩大线上消费规模

  发挥平台优势,加大优惠力度,参与企业推出无限领券、满减优惠、抽奖、限时限量秒杀等多重优惠组合拳,多重优惠叠加,最大程度让利于消费者。分期乐在平台0首付分期购物的模式优势下,通过拼团、5 折秒杀、1 元秒杀、买一送一等多种活动玩法提升趣味和互动,从多场景吸引消费者,驱动消费;叮咚买菜将结合平台周年庆活动推出“叮咚买菜双品节x吃出好状态”,通过下单赢好礼、蔬菜/水果/百货商品限时秒杀、精选大牌感恩回馈、多款买1赠1、爆品直降专区、专属满减优惠券、绿卡会员超值办等丰富的活动,实现超大力度优惠;点筹网开设每日必抢、万人超级团、实惠团购、热卖爆款、一起买大礼包、积分消消乐等专区,同时推出抽奖活动、全场通用满减券、锦鲤券、登录领津贴等更多玩法惠及消费者;影儿商城在活动期间开设新品发布、双品网购节专享团购、秒杀、专属特惠专区等不同营销活动,同时在市视频号发送主题小视频,进行小程序直播,让顾客在好玩的消费体验中购买超值商品;通拓科技聚焦数千家工厂,开展线下宣讲、E书院视频号进口商品线上直播活动,通过叠加优质产品方式,在通拓独立站平台开展促销活动。

  三、融合节庆活动,释放假日经济活力

  深圳市商务局优选综合型电商平台、垂直型电商、服务型电商,结合平台特色、节庆假日推出系列活动,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释放假日经济活力。天虹商城结合五一小长假、母亲节等节日推出场景化的消费主题活动,设置运动出游、智能家居、美食专区等专栏,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服务需求;美团优选结合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共分为出游囤货,五一假期和节后返工三个阶段,通过超级爆款,全场换购,满减,乐购津贴、品牌特卖等方式,结合节庆消费和传统消费传统,注重周末新消费场景,推出各类促销活动,最大程度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不同时段、不同场景的多样需求;作为京东旗下生活消费商城,京喜以“京喜农场”、“京喜工厂”等项目为载体,以产地直发+工厂直供为特色的货品模式助力双品节,通过京喜APP、京喜拼拼小程序,打造“啤酒龙虾节”、“五一出游季”等线上营销专场,带来数万件质优价低、省钱省心的源头好物。

  四、举办“买在金砖”活动,打造非洲好物特色专区

  深圳市商务局联合电商平台精选非洲好物,打造非洲好物特色专区,同期举办“买在金砖”活动,让消费者领略独特的异域风情。百果园积极发挥“水果生鲜一站购”,“最快29分钟送达”的优势,在百果园App+小程序设置深圳双品网购节专区,进口迷你加力果、牛顿苹果、南非冰糖苹果等南非产地水果,给到顾客独具特色的购物体验;土地公以展现非洲产品优惠为主界面,推介南非红提,南非青提,埃及甜橙,埃及酸橙等产品,宣传推广“非洲好物”,同时以“源头直供、社区直达”方式聚焦绿色消费。

  五、多部门共同保障消费者权益

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双品网购节”的规范引导作用,深圳市商务局将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引导平台、保障生产、畅通流通、保障权益等方面积极分工协作,全力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参与企业切实履行电商平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商品、价格和服务负责,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欺瞒欺诈,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