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15:24 来源: 字号:     

  11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商务领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的特定历史方位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商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二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胸怀“两个大局”,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的历史经验,自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把深圳商务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四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商务答卷”。

  会议强调,要围绕加快建成全球重要商贸中心的愿景目标,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推动深圳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紧紧围绕“一促两稳”,扎实做好商务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商务指标任务。二是要统筹抓好商务领域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应对能力,主动应对国际经贸规则调整,建立健全贸易安全与产业预警机制。三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专题党课、调研座谈等方式,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商务系统,广泛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02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118152024_副本.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