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6 09:13 来源: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根据省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部署安排,11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桌面推演”方式开展。各区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专班负责人根据预设情景和问题,基于现有疫情防控政策和方案现场进行分析研判,快速提出相应处置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口岸办、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专家分别对各区应急措施进行点评,指出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建议。从现场过程看,本次演练是一场基于实战的检验性、培训性应急演练,各区均能根据现场指令进行紧急拉动,遵循“实战标准”开展应急处置,切实检验了自身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响应速度。

  演练结束后,市商务局池卫国副局长强调,各区专班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成果,根据专家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在突发情况下坚决防止疫情风险扩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照省市作业点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