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优服务办实事,做外商投资企业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1 来源: 字号:     

   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成立一周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迎来了一周岁生日。2020年7月,深圳市商务局创新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工作模式,以“市级+区级+园区”模式建设“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一年来,“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遍地开花,在建立2个市级总站的基础上,龙岗区和龙华区分别建立了区级工作站,全市10个重点产业园区建立了园区分站,形成了“2+2+10”的服务网络布局。“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践行“营造优良外商投资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使命,积极开展公益服务,努力当好外商投资企业的贴心人。

  一年来,“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通过建章立制,边服务边探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外商投资企业体验到“服务就在身边”。一是广泛开展外商投资法律政策宣贯。一年来共举办12场政策宣讲活动,涵盖税务、通关、外汇、外资管理等领域。服务对象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等企业。累计超过1200位企业代表参与线下活动,累计超过3万人次线上观看政策宣讲。二是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制定《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方向,先后走访外商投资企业600余家,持续采集外商投资企业信息4000余份,协调处理外商投资企业求助和困难问题近百项,为13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确保了100%回复率和近90%的办结率。三是积极助力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为企业协调复工复产问题,推送防疫和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众多外商投资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为推进我市外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主动了解企业疫苗接种诉求,协助为企业员工包车接种疫苗,共解决54家企业疫苗接种困难问题。

  一年来,“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以高效务实的工作在全市外商投资企业中获得了良好口碑,初步探索出新时代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的工作经验。2021年4月,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模式被市依法治市办列为法治政府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站在新起点,深圳市商务局将进一步联合各区政府,总结推广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经验,为更广大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企业最信任的外企服务平台。

11.jpg

12.jpg

  (“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开展外商投资法律政策宣贯)

13.jpg

14.jpg

  (“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开展外企权益保护工作)

15.jpg

16.jpg

  (“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协助为外企包车接种疫苗)

  “深圳市外企服务工作站”协助为外企包车接种疫苗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