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派驻海山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深入一线支援基层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6 来源: 字号:     

  6月8日至6月21日,市商务局派驻海山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根据《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工作指引》要求,对标“六协助两指导两督促”,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安排,迅速进入防疫工作状态,协助海山街道办开展一线疫情处置工作。

  一、坚守卡口,落实防疫管控各项措施

  工作队认真学习《强化社区小区围合封闭管理措施》,前往海山街道鹏湾和田东社区的翠景花园、海荣居等卡口驻点,协助小区物业、无物业小区及城中村围合开展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与体温测量工作,加大防疫政策、疫情案例和戴口罩常识的宣传,加强排查询问广州、佛山、湛江、东莞、温州、宝安福永街道、近期有机场旅居情况人员,守牢社区小区卡口,有效应对目前本地及周边疫情严峻的输入风险。

   二、严防输入,核查跨境货车作业点

  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工作队前往海山街道辖区内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黄金珠宝大厦的跨境货车作业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作队现场检查跨境货车货物装卸作业过程与作业点防疫工作台账,督促作业点企业坚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克服高温酷暑、骤风暴雨等困难,继续严格落实车辆及作业区消毒消杀、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扫码测温、台账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抓好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三、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6月18日至20日,盐田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开展为期三天的第五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工作队集中力量,驻守在居民人数最多、工作任务最重的田东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协助街道、社区党政干部和网格工作人员布置搭设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和广富百货核酸检测点,积极开展被检测人员信息录入、检测试剂试管条形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持、群众候检列队疏导等工作,与街道、社区防疫团队昼夜并肩奋战,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宗旨,三天内服务超1万人次。

  目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商务局派驻海山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海山街道的同志们齐心协力、联防联控,不留死角、不遗余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2.jpg

3.jpg

4.pn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