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开展“5·1”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22:40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我市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当前及“5·1”期间安全防范,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假期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4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明武带队前往到我市部分会展、餐饮、酒店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深圳会展中心,督导组查看了服装面料展现场和餐饮广场等区域,检查了展馆设备设施。督导组强调,会展行业人员密集,务必抓好场馆各类设备设施检查,加强人流监控管控,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有序稳定。

  在黄晓猫剁椒大鱼头(福田店)、金中环酒店公寓,督导组分别了解了企业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管理情况,现场查看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确保平安度过“5·1”假期。

1.jpg

图片为:现场查看黄晓猫剁椒大鱼头消防设施器材

  4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池卫国带队前往我市电子商务企业迪阿股份有限公司和跨境电商企业深圳为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查看了企业经营场所和安全管理资料,要求企业坚持底线思维,在做好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同时,加强各类安全事故防范,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等制度,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jpg

图片为:查看迪阿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资料

  4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公平贸易署署长袁晓方带队前往罗湖区的大型商超、再生资源回收、成品油零售等行业3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在洪湖路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门店日常人流量、节日营业情况,现场查看卖场内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加强人流管控、备足货源,确保节日商品物资正常供应,同时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

3.png

图片为:在罗湖区洪湖路沃尔玛检查

  在东彬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督导组查看了经营现场,详细询问该单位日常安全管理与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应急物资及器材使用方法,掌握各种应急处置技能。

4.png

图片为:现场查看东彬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打包作业设备安全使用情况

  在中石化田贝加油站,督导组对成品油零售单位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听取加油站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落实,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5.png

图片为:查看零售现场加油机日常渗漏安全检查落实情况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