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以品质满足消费需求、以品牌赋能企业发展,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9:58 来源: 字号: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决策部署,作为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在全国多地同时启动,活动持续至5月12日。在4月25日商务部召开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介绍,本届“双品网购节”将延续以往的成功做法,同时更加突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站位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将秉承“发展与规范并重”的原则,持续推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深圳市高度重视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将其作为我市推动消费升级和潜力释放、巩固经济回稳向好势头、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释放下沉市场消费潜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深圳市商务局按照商务部工作部署,以“政府指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为原则,自3月中旬起开始系统规划活动实施方案。为打造融合深圳特色的双品网购节,深圳市商务局从优选参与主体、精选优质商品、促进新型消费、推广深圳优势品牌产品、保障消费者权益五个方向积极统筹推进本次活动。

  一、优选参与主体,整合龙头企业资源

  深圳市商务局整合我市综合型电商平台、垂直型电商、服务型电商的龙头企业资源,与我市众多品牌商及零售商形成合力,构建了“3+3+N”的企业矩阵作为参与主体,在企业参与数量和质量上比往届活动有了显著提升。其中,重点遴选了天虹线上商城、影儿商城、点筹网,并集结了京东京喜、美团优选以及叮咚买菜共同参与活动。与此同时,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我市众多优质零售商家如华润万家、百果园、钱大妈以及深圳众多品牌企业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二、精选优质商品,凸显品牌品质

  天虹线上商城结合网络购物的痛点难点优化品质管控,对商品流转流程中各个环节进行质量监控,从商家商品引进、储存、销售、售后等环节把好质量关。在活动期间,天虹线上商城预计参与的品牌约7000家,涉及服装鞋帽、美容护理、钟表饰品、皮具箱包、母婴童装、各类食品等众多品类,商品数量约有20万,并结合五一小长假、母亲节、520、儿童节等节日推出场景化的消费主题活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服务需求。影儿商城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服装品牌及品质的需求,将在活动期间推出6个品牌,累计10万余款商品,并在商城首发新品、配合腾讯视频号发送主题小视频,进行小程序直播。活动期间推出大额满减优惠券,新人满减券,团购和秒杀专区等不同营销活动,让顾客在好玩的消费体验中又购买到超值新品。点筹网在本次活动中甄选200多款优质产品,品类囊括休闲零食、时令水果、南北干货、酒水茶饮、日用百货、美妆护肤等,打造“食尚新主张”的主题营销,并结合“五四青年节”,推出“54不一Young的后浪”的创意活动。

  三、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释放下沉市场消费潜力

  深圳市商务局优选社区电商、生鲜电商平台企业,结合平台特色推出系列活动,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释放下沉市场消费潜力。京东京喜作为京东集团旗下的特价购物平台,将在活动期间集中资源为有品牌品质保证的中国工厂型优势品牌企业提供营销活动支持,并通过京喜平台首页资源位重点推荐深圳品牌的高品质商品,重点设置三个专场——京喜电商平台出游季系列消费活动、京喜电商“深圳优选”专场活动、京喜拼拼社区电商深圳特色会场。美团优选将联动平台合作商提供好品牌、高品质的商品及服务,搭建“品牌品质·惠享生活”活动主会场及分会场,推出“优选好货”“超级囤货”“吃好玩好”“母亲节”等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叮咚买菜将此次活动与平台4周年庆结合起来,活动期间通过下单赢好礼、蔬菜/水果/百货商品限时1元秒杀、精选大牌感恩回馈、多款买1赠1、爆品直降专区等丰富活动,给消费者真正的优惠让利。

  四、借助活动契机,大力推广深圳品牌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将以深圳荔枝为城市优质产品推荐媒介,结合“双品网购节”,同步开展深圳岭南荔枝文化网购节,推广深圳优质品牌产品,推广深圳文化。以社群营销、直播营销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推广,并在深圳机场等城市窗口及商圈开展线下宣传,为线上优质产品引流,扩大“深圳手信”优质品牌—佳宁娜、麦轩、奈雪、喜释、优必选、创想三维等产品的影响力,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

  五、多部门共同保障消费者权益

  深圳市商务局将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双品网购节”的规范引导作用,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和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做好活动保障工作,在引导平台、保障生产、畅通流通、保障权益等方面积极分工协作,全力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参与企业签订承诺书,切实履行电商平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商品、价格和服务负责,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欺瞒欺诈。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