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构筑新时代深圳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5 来源: 字号:     

——市商务局赴广州参加“粤贸全国”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3月29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粤贸全国”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大厦河苑厅举行。

1.jpg

“粤贸全国”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

  “粤贸全国”工作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2.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武回答深圳商报记者提问

  深圳市商务局作为受邀参加发布会单位,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武针对深圳商报记者“围绕贸易高质量发展和“粤贸全国”的工作,下一步深圳会有什么样的具体工作举措?”问题在以下五个方面作出了详细回答:

  一是抓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点工程,全力落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五个一”的工程,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核心商圈、一条高品位步行街、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培育壮大一批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对标国际一流,汇聚国内国际资源,提升消费供给的能级,打造培育一个消费品供给提质的深圳样本。二是持续打造“鹏城八月欢乐游购”促消费的品牌活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加强行业之间的融合,努力把其打造成大湾区影响力最大、规模最大的城市消费嘉年华。三是充分发挥会展经济的拉动作用。一方面办好本地的会展,2021年计划举办超过150场大的展会,展览面积会超过600万平方米。第二方面,计划全年参加全国各地比较大型的展会44场。四是抓好“圳”品体系建设。深圳从2018年开始就开始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工程,要建立供深的食品标准体系,其中就要打造一个“圳”品的品牌。下一步将完善“圳”品体系,以“圳”品来推动高品质的消费。五是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鼓励电商平台引进、培育、成长,同时也要支持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等等新业态在商贸领域的深化应用,在“粤贸全国”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