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深圳地区收官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4 来源: 字号:     

激活新春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增长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指导开展了“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以下简称“年货节”)活动。

  深圳市商务局作为“年货节”地区协办单位,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大力提倡在深过年”的号召,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会同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和深圳市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在引导平台、畅通流通、保障权益等方面分工协作,全力做好本次“年货节”的组织工作,发动企业广泛参与活动,在防控疫情、保障市场供应和积极促进消费复苏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活动期间(1月20日-2月18日),深圳地区整体的网络销售成交额约为695.7亿元,其中参与“年货节”商品的销售成交额约为297.6亿元。活动期间深圳地区的网络销售成交额约占全省34%,排名第二。

  “春节不打烊,云上逛商场,市民喜洋洋”,市商务局重点组织了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京东京喜、苏宁易购、天虹、深商e天下、点筹网、依谷网、农卷风等特色电商平台企业同步参与“年货节”,参与企业热情高涨,通过设立“东家有喜”“2021城市消费节”“牛气好年”“牛气好年”等专题,采用满减优惠券、补贴、团购、购物返现等方式开展“年货节”促销,采取多种促销方式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激活市场活力。据企业反馈,“年货节”期间,线上销售额和订单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水果生鲜、休闲零食、粮油副食、家电、3C数码等产品高居畅销榜首。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结合“年货节”主题开展“圳式中国年,留深居家欢”深圳岁末欢乐荟系列促销活动,包括“深圳线上新春花市”“深圳新春促销购”“深圳手信——全域新春嗨购节”等,鼓励广大企业通过满减、以旧换新、年货礼盒等方式,并结合云购物、云直播等非接触式的创新营销方式开展活动,让市民群众居家就能“嗨购”,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群众留深过年的消费途径,打造优惠便捷、放心满意、轻松愉快的购物环境,创造良好的春节消费体验。该协会还在淘宝直播端打造具有深圳城市特色的同城直播馆,以“深圳手信”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茜子、玺佳、榴芒一刻等多家企业在淘宝直播平台为消费者奉献岁末惊喜。

  此外,在“年货节”开展的同时,深圳市食药安办积极启动“留深过年 暖心暖味”主题活动,携手美团等互联网平台、美食商圈、团餐企业全网全城联动,通过多个活动主题,如“大牌年夜饭”、“春节不打烊,大餐送到家”等,引导消费者网上订购年夜饭,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市民愿意留深过年、更能安心过年。南山区通过组织区内重点企业联合开展活动,联合了天虹、盒马鲜生、分期乐、富安娜、蕉内等知名品牌企业,以平台无门槛消费券、购物抽奖、满减等方式进行促销,以丰富多样的商品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

  深圳市还全力做好有关保障工作,确保了“年货节”安全有序地举办。一是做好权益保障。市商务局要求“年货节”参与企业签订活动《承诺书》,切实履行电商平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商品、价格和服务负责,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做好供应保障。市商务局组织各大重点保供企业做好节日生活物资保障,加大采购备货力度,全渠道保障粮油、果蔬、肉蛋等民生食品充足供应。三是做好安全保障。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爱快递小哥,1月份优先安排1.9万名快递小哥专场打疫苗,目前第二针已接种完毕。春节假期前后,市商务局由局领导带队,分批赴重点电商平台、商超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