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企业合规十堂课”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17:40 来源: 字号:     

  2020年9月-10月,由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主办,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以及方达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企业合规十堂课”圆满举办。多包括来自腾讯、华为、OPPO、比亚迪、中兴通讯、小鹏汽车、创维、大疆、深航、宝能、华润、深能源、顺丰等知名企业的多家企业法务、合规人员参与了本系列培训活动。

  合规是企业稳健发展的基本要求,是企业适应高水平开放新格局的必然选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不断加大,深圳企业面临挑战和冲击。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为企业量身打造的“企业合规十堂课”系列培训,提供企业与合规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助力企业提高防范合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本系列培训邀请了多位合规领域的领军专家,包括蓝海中心首席法务官施俊侃先生,方达律师事务所尹云霞律师、赵何璇律师、张辉律师、云劭君律师、张毅律师。培训聚焦企业在合规风险预防、合规体系搭建以及合规危机处理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系统性地讲授了七大合规主题:(一)合规体系建设总论;(二)反腐败和反商业贿赂;(三)出口管制;(四)数据合规;(五)合规体系建设实操课;(六)商业秘密及(七)危机处理。在每期培训的交流时间,参会企业代表与授课讲师进行积极互动,结合国内外最佳合规实践,探讨企业合规实务领域的难点及热点问题。

  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环境,深圳的高科技企业面临迫在眉睫的合规风险,但仅有极少数企业建立了健全且有效的合规体系。此次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组织专家对于深圳企业面临的重大合规风险内涵外延进行系统阐述,促使企业负责人深刻意识到合规风险对于企业“重大并且紧急”。

  本系列培训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详实且具有实操性,合规案例分享十分精彩,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各位合规专家进一步深入交流和探讨。下一步,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将继续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工作,提高深圳企业“走出去”的竞争力,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1.jpg

2.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