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0-08-12 09:35 来源: 字号: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恰逢“外商投资法”实施元年。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建设者、见证者,推动深圳特区经济建设40年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时代造就外资与深圳共发展,深圳也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性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其中一大重要举措则是以商协会为纽带,建立深圳市综合型和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旨在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投资促进服务模式,为我市外商投资企业提供行政业务指引、产业政策推送、投资咨询、投诉处理和协调解决等服务,进一步提高我市外商投资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公平待遇提供更多保障和支持。

  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将负责定期采集典型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信息并上报,受理并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生产、经营或终止过程中认为被侵犯合法权益的相关投诉,进行企业权益保障诉求统计、情况分析,并向投诉管理部门报告外商权益保障及投诉的重大问题及处理情况。此外还将提供外商投资咨询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外商投资企业重大求助事项,协助商务主管部门开展投资促进、调研、培训、政策宣讲等工作,在为企业提供外商投资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将定期以各重点园区为载体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沙龙活动,并定期撰写上报区域投资促进分析报告。

111.jpg

  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的建立,更加完善重大外资项目的权益保护,为今后全面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多一份保障。

  目前,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已进驻深圳湾科技园区、深福保产业园、星河WORLD、宝能科技园、创维创新谷等5家,年内还将逐步扩大覆盖面,增至10家重点产业园进驻。

222.jpg

  工作站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卓越世纪中心3号楼B座2715-2716室  服务热线:0755-23919261 23919380 23919739 82795519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