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组织跨境电商税收政策“云宣讲”

发布时间:2020-04-27 14:46 来源: 字号:     

  为加快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相关税收政策在深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落地实施,推动我市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阳光化经营,2020年4月24日上午,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组织跨境电商政策“云宣讲”,会同我市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运营单位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免税和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政策宣讲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功能培训会议,约有160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1587970065(1).jpg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负责人表示,深圳市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第二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发展迅速,稳居全国前列。举办本次政策宣讲会,可以帮助我市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借助税收优惠政策开展阳光化经营,也有利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将会极大促进跨境电商的健康快速发展。

1587970083(1).jpg

  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和企业所得税处两位科长分别对我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税收政策历程,三种增值税、消费税税收政策,免税和退税的适用范围及申报操作,无纸化申报、申报期限、收汇期限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所得税核定征收范围、征收条件、征收方式、征收程序和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企业现场提出的政策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

  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出口免税登记的操作功能。本次会议采用互联网“云宣讲”的创新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免除企业奔波,是政策宣讲、企业服务的一次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会议为企业了解并熟悉跨境电商出口零售税收优惠政策搭建了开放式的平台,有助于引导跨境电商企业享受优惠政策,释放创新动能,在国际贸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下,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并尽快走出困境。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