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促消费、销全球!深圳将举办“双品网购节”

发布时间:2020-04-23 11:41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落实商务部要求,充分发挥电子商务高效、精准、便捷的优势,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深圳市商务局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企业开展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同时,也为了抓住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广泛接触、应用电商的机遇,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深圳市商务局第一时间与本市重点电商企业沟通,推选参加企业,同时结合我局主办的“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充分体现双节优势,打造具有深圳本地特色的线上购物节。帮助深圳企业将“深圳制造”“深圳品牌”产品销向全国、全球,通过活动提振整个社会的消费信心,更好满足市民对幸福生活的消费需求。

  “双品网购节”顾名思义就是品牌品质的意思,目的是通过网购节让消费者买到好品牌好品质的商品,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便利消费。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定于2020年4月28日至5月10日期间举办,在保持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主旨不变的情况下,相比第一届,本届扩大了参与企业范围,增加优秀商品和服务交易类平台,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和水平。

  本届“双品网购节”将结合已经率先启动的“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利用双节叠加优势,打造具深圳本地特色的线上购物节。同时开展多个专场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刺激消费增长。全面助推品牌发展,打造品质消费生态。深圳线上购物节自3月8日开展以来,活动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互联网零售等多种业态,包含服装、钟表、眼镜、消费电子、家电、食品、美妆等全品类商品。据不完全统计,前两周参与企业总销售额已超过60亿元,每周平均环比增长约25%。

  分期乐平台,由乐信集团旗下深圳市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是深圳参与本次“双品网购节”的主要本地电商平台。分期乐平台将以实惠的价格,让广大消费者体验品质好物,平台将推出综合促销、品类专场、品牌专场以及节日促销等活动。其中包括:双品节五一大促、分期乐乐、乐花卡会员日、健康超级品类日、轻奢品、乐卡专题日等针对各个用户群的促销活动。同时,联动线上线下推行国货消费,联合深圳品牌寻找新的消费增长点,助推深圳品牌的成长。结合深圳线上购物节活动,分期乐平台准备将平台补贴和政府消费券结合,做到真正让利于消费者,从而拉动内需和消费升级。

  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双品网购节”深圳配套活动的主要参与电商企业。旗下“土巴兔”电商平台以技术深度链接人与服务,通过线上场景+线下服务不断挖掘家装产业价值,致力于让用户零接触,线上即可挑选合适的家居产品,打破了家装领域过多依赖线下的传统。在2019年9月,已经率先开展平台直播业务。通过前期以及疫情期间的经验积累,截至目前,已有近300家装企通过土巴兔开放的直播能力开通专区,平台商家累计成交额突破10亿元,超过1000家装企提交了直播申请。结合本次双品网购节,土巴兔将陆续推出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直播活动,如砍价直播、装企直播、设计师直播、质检直播、建材直播、IP直播、业主直播等。一方面既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及服务,另一方面也为家装企业增加品牌的曝光度,打造专属的家居生态圈。

  “双品网购节”旨在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本次互动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优选参与主体。本着企业自愿、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对企业综合实力的评估,商务部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主流电商平台参与,我市确定分期乐作为深圳代表,同时,由土巴兔等优秀本地电商企业开展配套活动。二是精选优质商品。要求电商平台选择优质、安全、实惠的商品,严把品牌、品质关,为深圳乃至全国消费者提供代表着“深圳品牌”“深圳质量”的优质产品。三是统一活动标识。本次活动使用统一标识,带有活动主题“品牌品质 惠享生活”字样的大图标用于活动主页面、主视觉、专区等,小图标作为参与活动的商品、商家标识。四是保障消费者权益。活动期间,政府将督促各大平台和品牌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做好资质审核、维权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工作,切切实实的维护好消费者的基本权益,让消费者乐享品牌消费、品质消费。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指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会议还强调,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要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

  3月启动的“消费战疫,圳在行动——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活动时间跨度为3月至6月,线上购物节通过知名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好品牌好品质的深圳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的惠享生活方式,是对商务部“双品网购节”的预演和有力推动。

  接下来,深圳市商务局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根据商务部关于做好“双品网购节”相关工作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政企联动、企协联动、平台互动,坚决落实好扩规模、提质量、谋创新、防风险等4项重点任务,把握好本届“双品网购节”的目标和重点,把功夫下准、下实、下足,全力保障活动取得预期成效,发挥电子商务在促进消费回补方面发挥“先锋队”作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千方百计扩大消费规模,努力实现消费逆势提升,促进经济提质升级。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