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传递信心、倾听心声丨市商务局举办“问计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8:31 来源: 字号:     

  3月30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深圳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商场超市、服装服饰、汽车汽配、黄金珠宝、餐饮食品、消费电子、商业地产等领域16家企业和2家协会召开了“问计于企”座谈会。市商务局王有明局长、简政副局长,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问题导向认真听取了深国免、华润置地、益田集团、天虹商场、海岸城、时尚集团、赢家服饰、永达南方、一达通、面点王、顶尖饮食、和鲜食品、周大生珠宝、爱施德、沃尔玛、苏宁易购等16家企业和深商总会、商业联合会等协会意见建议,了解本行业内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从而为提出稳增长的有力举措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建议,一是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商贸流通业发展,把建设“商业中心、贸易中心、消费中心”提升到全市重大战略高度予以推进。二是希望政府协调相关金融机构继续给予金融支持。三是建议通过放宽政策、举办活动等举措迅速恢复行业繁荣,提振消费信心。

  王有明局长现场对企业代表发言进行了回应,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坚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市级层面迅速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16条政策,各区、各部门也都结合本职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当前,疫情的发生确实对批发零售行业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但也应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积极一面没有改变,中国、特别是深圳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还将长期存在。市商务局将在落实好前期中央和省市已经出台政策的基础上,认真吸收企业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积极研究制定有利于促进深圳商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业。

  沟通面对面,心与心相连。一场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企业的距离,增添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传递了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的决心。参会企业表示,他们有信心在政府的引导下,通过采取一系列更有力的举措争取“化危为机”,赢得抗击疫情和转型发展的最终胜利。

1.png2.jpg3.jpg4.pn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