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着力打造IVD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5-03-17 14:48 来源: 字号:     

  313日,第六届国际体外诊断(in vitro diagnosis,简称IVD)产业高峰论坛在深举办。本次论坛汇聚300多家国内外领军企业,是中国体外诊断行业最大的行业首脑峰会。IVD属于生物产业的高端领域,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巨大,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活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2014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约为503亿美元左右,以5%-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2005年起,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相继出台了若干支持政策,促进体外诊断试剂、诊断仪器、诊断相关酶制剂等IVD产业的发展。

  论坛期间,市投资推广署联合坪山新区管委会和大鹏新区管委会署举行了“投资深圳·共赢未来——深圳市生物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邀请国内外行业顶尖专家共同探讨体外诊断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交流产业投资策略,并为优质项目搭建投融资平台。本次会议,市投资推广署详细介绍深圳在发展生物产业特别是IVD领域的营商优势、产业特色及扶持政策,并从多维度分析投资发展机遇。坪山新区管委会和大鹏新区结合本区的资源优势,分别介绍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和坝光核心启动区的规划及工作进展情况,展现差异化的投资优势和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嘉宾演讲,又有高端访谈,还有项目路演,受到了参会者的热烈欢迎。在嘉宾演讲环节,星耀医学总经理杨志军从产业角度,重点介绍了IVD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扬子江药业集团首席运营官吴一飞从投资角度,IVD产业的投资策略;在高端访谈环节,IVD领军企业美国雅培公司、美国赛默飞公司、德国凯杰公司等7位企业高管及坪山新区和大鹏新区畅谈“深圳如何打造IVD产业高地”;在项目路演环节,共推出了苏州康迈博诊断科技有限公司免疫诊断抗体和试剂盒开发项目,第三代基因测序仪项目。南方科技大学第三代基因测序仪项目等三个高端项目,受到了投资机构的热烈追捧。

  当前,深圳在IVD领域已具有发展优势,产业规模增速迅猛,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迈瑞、蓝韵、雷杜等逐渐成为领域内领军企业,在研发投入、规模增速、专利申请等各方面重要指标均居全国领先水平。近年来,市投资推广署把握产业发展和投资趋势,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开展IVD产业招商,联合各产业部门及各区积极引进高端投资项目和人才团队,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共同打造产业高地。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