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我署在阿联酋迪拜成功举办投资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4-27 15:35 来源: 字号:     

  当地时间422日下午,由我署主办,市贸促委、龙华新区、前海管理局协办的“投资深圳,共赢未来:中国(深圳)—迪拜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中东最大的自由贸易中心迪拜举行。我署王有明署长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阿联酋哈伊马角酋长国投资局局长Probir Chakraborty、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秘书长徐小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阿联酋政商界的代表约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前,王有明署长与唐卫斌总领事进行了座谈。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阿联酋哈伊马角酋长国投资局局长Probir Chakraborty、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秘书长徐小平等嘉宾在会上先后致辞,共同阐述和展望了进一步深化深圳与阿联酋,特别是迪拜全方位、多领域交流的坚实基础和美好前景,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两地加强合作。王有明署长在致辞中重点解读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和“一带一路”倡议,明确提出深圳是进入中国的最佳选择。他指出,当前中国正发生由“世界工厂”转向“世界市场”和由资本输入国转向资本输出国的两大转变,投资中国真正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认识到这个转变并提前布局的企业、资本将面临着重大机遇。同时,“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地促进中国与包括中东地区在内的沿线国家的贸易与投资。他特别强调,深圳和迪拜同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支点城市,在投资、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上播放了深圳投资环境宣传片,我署工作人员推介了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广东自贸区建设,全面介绍了“创新之都,科技引领”、“绿色家园,生态宜居”“活力之城,文化交融”、“经济特区,质量为先”、“改革先锋,服务高效”、“亚太枢纽,网络发达”等六大投资优势。同时,龙华新区、前海管理局、龙岗天安数码城有关人员分别介绍了龙华新区发展定位及规划、前海促进发展现代服务业政策和国际化园区建设以及搭建“创新创业直通车”等情况,美国ACE咨询公司总裁Sam Bazzi分析了深圳与阿联酋加强投资合作的独特优势。此外,我署还与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哈伊马角酋长国投资局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将重点加强投资推广网络和重点产业建设,促进交流合作。深圳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深阿合作的美好前景吸引了众多政商界人士参加,不少企业和机构在会后继续商洽来深考察、寻找合作方等事宜。 

  阿联酋是世界人均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石油业和服务业发达,其中尤以金融、物流业最为突出,占其GDP总量三分之二。迪拜是阿联酋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的酋长国,其经济实力在阿联酋排第一位,阿联酋70%左右的非石油贸易集中在迪拜,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也是世界知名的经济和金融中心。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