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投资推广署王有明署长受邀参加2015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08 11:22 来源: 字号:     

  55-6日,商务部在京召开2015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利用外资的趋势,部署2015年外资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吸收外资规模稳中求进,质量进一步提升。2014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7%,首次成为全球第一,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区域布局更趋合理,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保持稳定。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王受文强调,当前我国吸收外资面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际引资竞争激烈等挑战,但稳定增长的国内市场、日趋增强的产业配套能力、仍具优势的综合要素竞争力以及深度参与全球和区域经济合作等因素,仍使我国吸引外资具有综合优势,前景光明。

  王受文指出,围绕“稳定外商投资规模和速度,提高引进外资质量”的工作目标,2015年吸收外资重点工作:一是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二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改进投资促进工作观念和工作方式;四是积极推进“三法合一”,制订《外国投资法》;五是加快外商投资审批管理体制改革;六是推广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七是建设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投资推广署王有明署长受邀参加会议,并就“转变招商引资方式,提高投资促进专业化水平”发表了主题演讲。作为会议中唯一被邀请发言的市级单位代表,王有明署长在演讲中指出,2014年中国成为资本净输出国,投资促进工作涉及的政策环境、产业背景、资金流向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需要通过新理念、新手段来提高投资促进的水平和效益。近年来,我署通过“以‘专业投资顾问’标准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以‘来深投资第一站’定位延展服务链条、以‘构建服务型政府’目标创造公共价值”等三个层面的实践,投资推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署将继续夯实“三大投资推广网络”建设成果,不断完善“三库一图”等科学化管理体系,始终保持“主动出击、提前介入”的姿态,积极瞄准“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资源,源源不断地引进优质增量服务于城市未来发展,推动深圳的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开放型经济建设以及服务型政府建设。

  会议期间,商务部外资司还就各地商务部门关心的议题开展了专题实务讲解,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