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赴河源市开展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1 来源: 字号:     

  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同志率队赴对口帮扶的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调研,局办公室、市场建设处、对外贸易处、电子商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及有关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

1.png

  调研组先与河源市岳阳副市长、河源市商务局黄远程局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乡村振兴协调组徐军民副组长等就商务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到灯塔盆地食用菌乐源村产业基地和河源市灯塔盆地智慧大健菌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目前,产业基地已完成首期大棚建设,有望联农带农实现创业就业200户以上,增加乐源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0万元以上。张非梦同志建议乡镇利用好“圳品”平台,万绿湖的青山绿水培育浇灌种植出来的蘑菇要争取得到“圳品”的技术认证,大批量行销全国,建设涧头镇“蘑菇小镇”。

2.png

  调研组到涧头镇大往村,对该村脱贫攻坚期间的对口帮扶单位深圳机场集团援助建设的党建促扶贫实践民宿基地进行调研。大往村原为省定相对贫困村,现已跃身成为“全国文明村”。该村民宿基地位置优越,环境优美,计划与深圳机场集团一道带动来访大往村的客流量,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张非梦同志对深圳机场帮扶大往村取得的实绩予以肯定,对以党建引领带动民宿产业发展的帮扶形式表示赞赏,并将积极引导深圳企业对接乡镇文旅资源。

3.png

  飞力达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向涧头镇政府爱心捐助5万元乡村振兴建设资金。调研组与东源县、涧头镇有关领导和驻镇工作队在镇政府大院进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并就帮扶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大力度推动涧头镇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