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2年外资银行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0 来源: 字号:     

  2022年8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商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指导,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外资银行政策宣讲会”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嘉宾)以及玉山银行、大新银行、开泰银行等20余家外资银行代表出席当日活动。本次政策宣讲活动旨在加强面向外资金融机构的服务力度,全面解读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鼓励我市外资银行用好各类外商投资政策,促进外资金融机构在深合规经营。

  活动首先由市商务局宣讲《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面对面指导服务我市外资银行开展信息报告工作。2020年以来,《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取消了原有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和备案管理制度,正式确立实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外商投资管理。

  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随后对《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利用外资奖励项目)》《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深圳市外资研发中心免税进口设备资格审核认定办法》等现行外资政策进行解读,坚定外商来深投资信心。广东北源律师事务所专家在活动中深入剖析分享金融数据合规体系建设、金融信息保护、重要数据安全保护等外资金融机构关心的话题,助力我市外资金融机构稳定壮大发展。

  未来,深圳将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坚持自主有序地扩大金融业开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全球优质外商投资企业和外资银行落地深圳,促进深圳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