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7 11:25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总结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对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 基本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通过网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通过linkedin、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不遗漏,防止公开信息不完整;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等方面的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局努力做好全市商务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等核心工作,努力为海内外投资者搭建更为便利的信息获取桥梁。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局共完成“政府在线”、局官方网站中63个栏目、530条、近50万字的信息更新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一是努力提升全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进一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管理;三是积极做好根据信息公开要求,将责任落实至各级负责人,进行不定期检查与更新,确保我局信息公开的高效性和真实性。

  (二)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我局目前网上信息公开的渠道有“政府在线”及我局官网(中英双版)等网站,按照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全面梳理与发布各类信息及数据。同时,为方便公众查阅与了解我市商务工作各类详细政策与相关信息,我局不断强化拓展网站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按照网站主动公开为主,其他媒体形式公开为辅的方式,不断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切实为企业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服务。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1.我局职能信息:如机构概况、机构领导、内设机构等。

  2.政策法规信息:如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3.规划计划信息:如投资成本、发展规划、统计数据、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等。

  4.招商引资信息:如深圳概况、投资指南、投资领域、投资服务等。

  5.其他信息:如业务知识库、成功案例、工作动态、公开指南、通知公告、人事信息等。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深圳市商务局网站

  网址:http://commerce.sz.gov.cn/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渠道的多样化建设,并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我局将根据《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积极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沟通,立足在网站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紧迫需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法改进不足,不断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体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发展完善: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主动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及形式。

  (二)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充分利用新兴媒介的服务功能,满足公众需求。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