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发力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3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省党代会报告为深圳进一步深入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深圳当前正发力构建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振企业信心。”深圳一家贸易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构建国际贸易中心城市的愿景值得期待,将为更多内外贸企业带来无限机遇。他表示,该公司通过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理顺了内部业务系统,实现全流程高效协同运作,打通了原有业务操作瓶颈。“公司的业务处理效率和服务客户能力大幅提升,目前通关操作效率提升了50%以上,我们将继续立足深圳发力开拓国际市场。”

  深圳系列扶持政策正助力内外贸企业稳步发展。今年初,深圳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编制的《深圳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深圳将加快释放商务经济发展潜能,优化商务经济结构,初步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国际会展之都和国际投资与合作交流高地。

  在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上,《规划》提出将进一步培育外贸新动能,创新发展数字贸易,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扩大开放合作推动其高质量发展,加快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建设贸易平台,加快打造国际贸易集散中心,建设国际贸易结算中心,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