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前海营商环境 跻身全球一流

发布时间:2022-04-21 10:41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前海合作区在地港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6%,实际使用外资中港资占九成多

  4月19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双区”建设成效。会议透露,自《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以来,深圳部署制定了203项具体实施方案,举全市之力推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海合作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税收收入增长15%,关区进出口总额增长20.28%。推出制度创新成果75项,累计达到685项,其中在全国复制推广7项,累计在全国推广了65项。

  深港合作方面,去年前海合作区在地港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6%,实际使用港资占前海实际使用外资的93.8%;前海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全港各区工商会等11家工商协会达成合作;支持港资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建成前海青年梦工场北区,拓展创业空间13.9万平方米,新孵化创业团队87家。

  不断促进粤港澳青年深入交流,前海港澳青年招募计划发布岗位1498个;实现港澳税务师等16类专业人士仅需备案,即可执业。

  产业集聚,金融业等政策相继出台,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签约入驻了161家金融机构,其中港资外资占三成。

  2021年,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上线试运行,前海港澳e站通建设启动。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拓展至5大类30项,2021年减税降负23.6亿元,打造了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德勤中国发布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20-2021年度营商环境蓝皮书》显示,前海营商环境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前海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全国首批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试点,大湾区首批“跨境理财通”业务在前海落地实施。建设前海国际人才港,一站式提供451项国际人才服务。

  同时,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启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挂牌成立,提升了前海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

  据介绍,深圳机场卫星厅已投入使用,深大城际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前海)开工建设,深中通道、机场三跑道等项目加快推进,将促进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此外,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G绿色低碳港口——妈湾智慧港开港运行,也提升了港口贸易现代化水平。

  当前,前海扩区实施稳步推进,相关部门正加快编制实施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深圳将以前海“扩区”为契机,打造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头堡”,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

  (来源:深圳商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