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公司100%投资香港公司,香港公司100%投资其他国家公司,我们是否需要在商务局备案? 如需要备案是在香港公司名下备案还是需要在深圳公司名下备案?

发布时间:2020-09-21 11:20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2014年商务部第3号令《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企业(以下简称企业)通过新设、并购及其他方式在境外拥有非金融企业或取得既有非金融企业所有权、控制权、经营管理权及其他权益的行为,都属于境外投资,需要到商务部门申请境外投资备案。

  根据问题,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深圳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或其他资金投资成立香港公司,再通过香港公司作为股东100%成立其他国家公司,属于直接境外投资,需要申请境外投资备案。其他国家公司作为最终目的地,香港公司作为投资路径体现在证书上。

  二、深圳公司已对香港公司申请境外投资备案且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香港公司利用其经营利润或境外自筹资金(如向境外银行贷款且有自行偿还能力无需境内母公司出资还款等)开展真正意义上的再投资,设立其他国家公司。再投资属于事后报告,不需要办理备案手续。在完成境外法律手续两年内,企业应当在网上两个申报系统内填写《境外中资企业再投资报告表》并加盖印章及法人签名后报送(邮寄)深圳市商务局。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